当前位置: 首页 >> 获奖情况 >> 正文

我校学报在第五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获得三项奖励

2021-01-23  点击:[]

近日,经教育部社科司批准,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的“第五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揭晓,我校学报获得“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学报“陇右文化研究”栏目获得“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奖,学报编辑部艾小刚副编审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

全国社科期刊评优活动是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下,由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组织实施的重要评比活动,自1999年以来,已举行了五届。在本届评审活动中,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有关专家,采取统一评分、专家讨论、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办法,共评出全国高校社科名刊31家(甘肃1家)、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79家(甘肃1家)、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107家(甘肃2家)、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255家(甘肃3家)、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217个(甘肃4个)、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224名(甘肃4名)、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主编154名(甘肃2名)。这是我校学报蝉联第三届、第四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以及获得“甘肃省优秀期刊”奖之后的又一荣誉,是截至目前我省兰外高校社科学报获得的最高荣誉称号,也是天水市社科学术期刊获得的最高奖项。

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我校学报近年来一直面临优质稿件不多、校内优秀稿件严重外流的办刊局面,但编辑部同仁在学校党政领导、读者与作者的支持下,坚持不懈地追求办刊质量,在追踪学术热点话题、建设特色栏目,促进校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方面付出巨大努力,使得《天水师范学院学报》的学术质量和编校质量稳步提高,佳音频传。本次获奖的期刊有的已连续四届荣获国家期刊奖或国家期刊奖提名奖;有的是本学科领域的核心期刊、重点期刊;有的在市场定位、管理模式、运行态势等方面走在了期刊改革的前列。我校学报能够跻身其间,说明我校学报的办刊之路是正确的。学报编辑部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转变观念,推进学报改革,优化学报结构,提高学报的学术质量,使学报在现有基础上再上台阶,走向学术前沿,力争进入甘肃省内名刊和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学报行列,为繁荣我国科学文化事业做出贡献。

学报编辑部
                         2014年11月10日


下一条:获奖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