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简介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学报》简介

2020-12-04 学报 点击:[]


《天水师范学院学报》(下称《学报》)是甘肃省教育厅主管、天水师范学院主办、天水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编辑出版的综合性学术理论期刊,是首届《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第三届、四届、五届、六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和“甘肃省优秀期刊”,被《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公开向国内外发行2022年被评定为“2022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入库期刊,入选2022《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天水师范学院学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繁荣学术和教育事业,实现学术与教学、科研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历史文化研究与西部开发有机结合,促进学术交流为办刊理念,以“做西部文章,办陇上名刊”为特色追求,在系统开设(西北)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历史文化研究、文学语言学研究、教育教学研究等常规栏目的基础上,持续构建了本刊特稿、陇右文化研究、敦煌哲学、敦煌法学、国学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研究、西部农村基础教育研究等栏目。特色栏目“陇右文化研究”自1998年开设以来,不间断设栏12年,四次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在近年来的组稿和约稿中,重点突出杜甫秦州诗、麦积山石窟、先秦文化、伏羲文化、《诗经·秦风》专题研究、陇籍法学家、陇右红色文化、三国文化等核心选题,取得了一定的反响。《学报》连续两年(2021-2022)在期刊社会效益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在今后的办刊过程中,我们将继续深化《学报》管理和办刊机制改革,完善《学报》出版管理制度,加强主题出版、内容导向和质量管理,坚持立足陇右、突出西部、面向全国的广阔学术视野和办刊特色,并不断向高水平学术期刊的办刊目标前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