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获奖情况 >> 正文

获奖情况

2021-01-23  点击:[]

2001——2007年间,《学报》刊发的论文有41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权威数据库和文摘类刊物索摘引或转载,有50余篇分别获省地市级优秀科研成果奖;2002年,《学报》在全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第二届学报评奖中获得“质量进步奖”;2003年获得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评选的首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数据评价数据规范》执行优秀期刊奖;2004年,甘肃省高校学术期刊编辑部专家评估组按照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学报编辑部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天水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进行了评估。《学报》以90.23分的高分居甘肃省高校学报编辑部合格评估得分前茅。评估组专家认为:“《天水师范学院学报》坚持‘做西部文章,办陇上名刊’的办刊思想,强化办刊特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06年,《学报》在全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第三届学报评奖中被评为 “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全国社科学报优秀栏目”。在本次评奖活动中同时获得这2项奖励的甘肃省内学报只有《兰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和《天水师范学院学报》。这是截至目前甘肃省兰外高校社科学报获得的最高荣誉称号;2007年,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对全国公开发行的7300余种期刊出版形式规范总体测评中,《学报》被评为A类合格期刊,首批通过期刊出版形式规范检查;2008年,在甘肃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学术期刊“三优”评比中,《学报》有3位同志分别获得“优秀主编”、“优秀编辑工作者”、“优秀编辑学论著一等奖”奖励。在编辑实践的同时,《学报》编辑部还重视编辑学理论研究,在国家级和省级学术刊物发表编辑学学术论文10余篇,有2项编辑学研究课题分别被中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和甘肃省教育厅立项。
《天水师范学院学报》地处西部中小城市天水市,由于受主客观因素的制约,要想在整体上树立自己的品牌,短时间内或者说在更长时间里都是难以办到的。《学报》根据所处地区独特而丰富的陇右历史文化、地域文化、人文资源以及经济因素等特色和优势建设“陇右文化研究”特色栏目,日积月累,持之以恒,发表了大量的陇右文化研究佳作,栏目的学术水平和社会声誉日益提升,进而带动了《学报》整体水平和质量的提高。如今的《天水师范学院学报》已经成为地域文化特色鲜明、学术规范严谨、学术品味较高、社会影响较大、刊物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在甘肃省学报界有一定影响的学术理论性刊物。而这些成绩的取得,除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外,正是《学报》多年来坚持以特色栏目建设带动学报全面发展这一办刊策略的结果。

     

 

wb02257_%5b1%5d《天水师范学院学报》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

wb02257_%5b1%5d《天水师范学院学报》“陇右文化研究” 栏目荣获第四届 “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称号

wb02257_%5b1%5d《天水师范学院学报》被评为“甘肃省优秀期刊”

wb02257_%5b1%5d编辑部主任、主编吴卫东教授被评为“优秀主编”

wb02257_%5b1%5d编辑艾小刚的论文《以地域文化为支撑  建设学报特色栏目——第三届“全国社科学报评奖活动”地方高校社科学报获奖优秀栏目分析》被评为“优秀编辑学论著一等奖”

wb02257_%5b1%5d《天水师范学院学报》荣获第三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

wb02257_%5b1%5d《天水师范学院学报》“陇右文化研究” 栏目荣获“全国社科学报优秀栏目

wb02257_%5b1%5d《天水师范学院学报》在中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第二届评优活动中荣获“质量进步奖

wb02257_%5b1%5d《天水师范学院学报》获首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优秀期刊

wb02257_%5b1%5d学报编辑部艾小刚副编审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