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获奖情况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学报》获第六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等荣誉称号

2021-01-23  点击:[]

经教育部社科司批准,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的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于2020年2月揭晓,《天水师范学院学报》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学报“陇右文化研究”栏目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奖。

全国社科期刊评优活动是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下,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实施的全国性评优活动,旨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推动高校社科期刊办刊质量提升,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自1999年以来,已举行了六届。在本届评审活动中,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有关专家在全国1000多家高校社科学报会员单位中,采取统一评分、专家讨论、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办法,评选出高校期刊奖、特色栏目奖、优秀论文奖、玉笔奖等奖项。甘肃省高校获奖期刊共计《兰州大学学报》(社科版)、《西北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西北民族大学学报》(社科版)、《甘肃政法大学学报》和《天水师范学院学报》5家学报。这是《天水师范学院学报》蝉联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以及获得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甘肃省优秀期刊”奖之后的又一荣誉,是截至目前甘肃省兰外高校社科学报获得的最高荣誉称号,也是天水市社科学术期刊获得的最高奖项。

《天水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艾小刚副编审介绍说,近一年来,《天水师范学院学报》在学校党委领导和专家学者的支持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制度建设、流程管理、质量控制为抓手,注重地域文化、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开门办刊,引进校外高水平稿件,在追踪学术热点话题、建设特色栏目,尤其是在执行期刊出版规范标准方面付出巨大努力,《天水师范学院学报》学术质量和编校质量稳步提高,各项指标大幅提升。中国知网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19版)》数据显示,《天水师范学院学报》影响力指数(CI)值由2018年的8.814大幅上升到42.997;在“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中的排名由2018年的481位上升到2019年的281位,影响力大幅提升。本次获奖的期刊有的已连续五届荣获国家期刊奖或国家期刊奖提名奖;有的是本学科领域的核心期刊、重点期刊;有的在办刊定位、管理模式、运行态势等方面走在了期刊改革的前列。我校学报能够跻身其间,充分体现了学术界和高校期刊界对我校学报整体办刊质量尤其是编校质量的肯定。

学报编辑部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化编辑部管理体制改革,加强作者、审稿人、编辑队伍与质量控制体系建设,进一步严把学报的政治、学术、编校和印刷质量关,优化学报栏目结构与特色,使学报在现有基础上再上台阶,着力打造与学校“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显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相适应的高水平学术理论期刊,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学校转型发展服务。


关闭